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

无法被满足的

发帖者 萍萍 时间: 10:45
如果有任何东西比《被爱》,
更好那一定是《去爱》。


当夫妻间检视双方在婚姻关系中的角色和责任时,无可避免的也会对未来进行评估。
大多数的婚姻以极度浪漫开始,只有到了谈婚论家时,对对方的要求需要和期望才会一一的浮露出来
(不辛的是这种情况可能延后至婚后才一一浮现)
芝麻蒜皮的小事,反而成了重点。

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把期望埋在心里没有说出来,却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干扰婚姻的和谐。
尽管这些期望只是理想和实际所需显得不切实际,但却能影响婚姻的幸福。

那些期望是常见而几乎肯定无法被满足的呢?

一切如故
其中一个最普通的期望就是希望婚姻关系永远和新婚时一样。但,改变却是无法避免的。
而这些改变很不辛的打击了很多人和夫妇,尤其是当有关的改变是负面而且是出乎意料之外的。

永远活在蜜月期
这个期望与上一个期望有关,就是希望蜜月期的热情可以长期维持或重现。
可是生活却不是一成不变的,除此婚姻和养育之女的额外任务与责任使这个期望显得不切实际。

心有灵犀一点通
这个期望涉及以自我为中心希望配偶能解读自己的思想。
“如果我的伴侣爱我,他会知道我的需要,并尽全力满足我”
如果我们可以猜透别人的思想,那该多好!
可惜这只是奢望...

要求事事一致
你也许希望伴侣事事与你一致:“我们应该行动一致,想法一样,做同样的事情”
因此不能接受伴侣与自己不同。
事实上,要求对方和自己一样会造成个性上的压抑和束缚,只有消除这个念头婚姻才能快乐

差异意味着问题
有些夫妻结合时,已经预期双方的差异会造成问题。
他们相信婚姻注定出现问题,因此他们把焦点集中在双方的差异上,一直自寻烦恼,庸人自扰

0 评论 on "无法被满足的"

 

心情休息站 - 萍萍 Copyright 2009 Sweet Cupcake Designed by Ipiet Templates Image by Tadpole's Notez